top of page

了解家庭卡拉OK的背景

已更新:2021年11月2日

自2020年初以來,疫情一直持續緊張。 每個人都需待在家裡WFH,與疫情抗鬥。 當你在家感到無聊時,您可曾想過唱歌來表達自己,渲洩壓力。 在家中安裝家庭卡拉OK系統絕對是幫助您消磨時間的不二之選。 在此之前,您將需要了解家庭卡拉OK系統的原理。


我相信你們當中有些人可能已在家中擁有音響系統,但是它們真的適用於卡拉OK嗎? 在這裡我將會深入探討哪種類型的音響設備適用於卡拉OK,以及您需要些什麼來設置家庭卡拉OK系統。

當我們設置家庭卡拉OK系統時,除了喇叭外還需要麥克風系統。 一般以言,麥克風是無法直接連接到家庭音響系統。因此可能需要配備卡拉OK處理器才能將麥克風連接到音響系統。 但是一般的家庭喇叭主要設計用於觀看電影和聽音樂。 使用它們來唱卡拉OK可能會降低其使用壽命和耐用性,從而導致音樂質量受損和惡化。


是否想知道家裡的音響系統是否適合卡拉OK?

請給我們發電子郵件到 [email protected] 或直接在Instagram上DM我們進行查詢,並向我們詳細說明您在家中的音響系統,例如音響系統的品牌和型號。 我們將盡快回覆您的詢問。

 


音響設備建議配搭

如果想在家中演唱出專業級卡拉OK,可以參考以下音響設備建議,使自己了解需要為家中購買哪些設備。


1. 傳統卡拉OK音響系統

這是最常見家用卡拉OK設置,它通常需要一台卡拉OK機,一個麥克風系統,一個擴音機及一個卡拉OK處理器或單純一個合拼式的卡拉OK擴音機,一對卡拉OK揚聲器和一個低音箱 (可選)。


例子:


A. 電視 B. 一對卡拉OK喇叭 C. 低音箱

D. 合拼式擴音機 E. 無線麥克風系統



2. 卡拉OK Soundbar系統

卡拉OK Soundbar系統通過將卡拉OK揚聲器,低音箱,擴音機,處理器和麥克風系統等所有設備合為一體,簡化了整個卡拉OK設置。 與傳統的卡拉OK音響系統不同,它可以為您節省更多空間,解決設備之間繁瑣的設備連接,並一次性解決所有音頻設置。


例子:


A. 電視 B. PARTYHOUSE Soundbar 2.1 C. 隨附低音箱

D. 隨附無線麥克風 x2



3. PA系統

具有以下設備/功能的PA系統:

  • 調音台:內置於揚聲器/系統或不需要。

  • 喇叭:至少一個,通常能夠連接第二個喇叭。

  • 麥克風:一個或兩個標準的動態麥克風來發出聲音。 某些系統具有用於連接特定麥克風的內置無線功能。

  • 其他: 有源喇叭和多合一系統都可能具有EQ和電平控制。

例子:

一個帶有單個麥克風和喇叭的簡單PA系統。



Ellipse2.png
Ellipse2_edited.png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