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用普通家庭影音的音響唱卡拉OK?小心燒喇叭!如何選擇卡拉OK喇叭?

已更新:5天前

許多客戶家中都會有一套家庭影音器材,用來看電影或者聽歌,比較常見的牌子有Bose Sound Bar,Yamaha Sound Bar 或者 JBL等。而經常有客人問能不能用家中的家庭音響和音箱喇叭來唱卡拉OK,但其實一般的音響和音箱喇叭是不適合用來唱KTV的。

如何選擇卡拉OK喇叭?

首先,一般家庭影音的音響喇叭的紙盤比較薄,而在唱卡拉OK時,瞬間的功率非常大,很容易將薄的紙盤震裂,(俗稱燒喇叭,下次我們會另外寫一篇文章,關於燒喇叭和如何避免燒喇叭)。而比較高檔的音響器材,如何B&O,或Bose等,維修音箱紙盤的費用非常昂貴,十分不值得。

如何選擇卡拉OK喇叭?

除了常見的音箱喇叭外,需要配合多一條頻道,即是透過咪克風輸入的歌聲,因此音響需要有音調(Key)、迴音(Echo)及效果( Effect)等功能以致音樂和歌聲能完美地融合一起。一般家中音響如電視內置喇叭或家庭影音的杜比5.1音響等適用於聽音樂或看電影,但未能將歌手的人聲和伴奏混合,出來的聲音效果會比較差。


那麼如何選擇卡拉OK喇叭?傳統上,在家中唱卡拉OK,需要額外添置許多音響設備,例如Mic Receiver,前級功放,後級功放,喇叭和低音炮等。卡拉OK功放接口簡單,一般都只有普通音箱接線柱子以及紅白音頻接口。卡拉OK功放與OK音箱搭配,功率一般較大。卡拉OK前級效果器可以調節唱歌聲音的高、中、低各個音頻以及混響和延遲的效果,以幫助我們唱出清唱達不到的效果。


但現在,一台Partyhouse Sound Bar 2.1,已經包含所有米高峰接收器,功放,喇叭和低音功能,另外還有2支優質Mic。既然容易安裝,又能節省空間,最重要是價格是原來的一半。

Ellipse2.png
Ellipse2_edited.png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