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如何連接ISEE Karaoke點歌機到你家的音響系統?Soundbar可否唱K?

已更新:24小时前

疫情過後不少客人會習慣留在家娛樂,而在家唱K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一些客人可能本身家中已經有一套家庭影音,可能是Soundbar或者5.1聲道家庭影院,又或者是一般傳統的卡拉OK音響。如果你正在考慮添置一部ISEE Karaoke點歌機在家打造私人卡拉OK的話,用原來的音響器材可不可行?屋企Soundbar又可否配咪用來唱K呢?今天我們就來分析一下幾種可行方法和建議器材,令你輕鬆建立家用唱K系統。


情況1:Soundbar (Soundbar可否唱K?)

屋企Soundbar想加MIC但可否用來唱K?

近年來,愈來愈多客戶都會選擇使用Soundbar取代家中的傳統Hi-Fi音響,因Soundbar的體積細小輕便、安裝簡單,非常適合很多香港的納米樓家庭。其次有些電視品牌,例如Samsung, LG等,當購買高端電視機時,更會附送Soundbar,彌補電視音質不佳的缺點。但Soundbar可否唱K?不少客戶都會想知道家中的Soundbar可不可以接駁ISEE Karaoke點歌機來唱K。

以下方法可以幫你判斷你的Soundbar是否適合用來唱卡拉OK。除了一些專用的卡拉OK Soundbar,例如 PartyHouse Soundbar 2.1等,一般普遍的Soundbar (Bose、Samsung、LG、Sonos等)只要有AUX或Analog輸入,就能直接添加一個前置混音器(Mixer)用來接駁Mic和Soundbar。前置混音器除了有接駁有線咪/無線咪的功能外,同時能提供卡拉OK混音功能,如添加人聲的回音 (Echo),和調節高低音等等。

考慮使用家中的Soundbar來唱卡拉OK的用家,

可以考慮以下產品及配搭:

  1. ISEE Karaoke家用點歌機(4TB) - 支援多部手機或平板同時控制

  2. Yamaha KPX-500卡拉OK混音器 - 卡拉OK前置/混音器 - 用作卡拉OK混音及人聲效果

  3. JBL VM300 無線咪系統 - 包括一個接收器加兩枝無線咪 - 雙通道UHF無線咪系統


情況2:5.1等多聲道家庭影院喇叭

屋企5.1喇叭或Soundbar想加MIC但可否用來唱K?

近年許多品牌都相對陸續推出它們自家多聲道家庭影院系統,例如Bose Lifestyle 650家庭娛樂系統及Sonos 5.1家庭娛樂系統等等。人們除了會考慮安裝Soundbar之外,更會考慮選擇安裝家庭影院作為家中的音響。而家庭影院又分為很多種,其中最普及的5.1家庭影院就是其中的一個分支。相比Soundbar而言,5.1聲道家庭影院系統更可以呈現出更清晰的聲音、更好的音場形象、更寬闊的音場及更加真實的立體環繞聲效。實用性而論,它不但能好好兼顧聽歌,既能讓你在家中享受戲院級的音效。

而家中的家庭影院系統能否接駁ISEE Karaoke點歌機來唱K?與Soundbar的情況接近,只要你的多聲道家庭影院系統的擴音機(Amplifier)/主機有AUX/Analog輸入,就可以添加一個前置混音器(Mixer),讓你可以將有線咪/無線咪及點歌機連接到你的家庭影院系統,打造演唱會級的卡拉OK體驗。

考慮購買/更換家中的家庭影院系統的用家,可以考慮一下PartyHouse Knight Series 5.1CH家庭卡拉OK影音系統。它不但內置了前置混音器(Mixer),還隨附兩枝無線咪讓你可立即唱歌,無需再苦惱購買額外的音響設備。

而考慮使用家中的家庭影院來唱卡拉OK的用家,

可以考慮以下產品及配搭:

  1. ISEE Karaoke家用點歌機(4TB) - 支援多部手機或平板同時控制

  2. Yamaha KPX-500卡拉OK混音器 - 卡拉OK前置/混音器 - 用作卡拉OK混音及人聲效果

  3. JBL VM300 無線咪系統 - 包括一個接收器加兩枝無線咪 - 雙通道UHF無線咪系統

情況3:傳統卡拉OK音響/PA系列音響

屋企5.1喇叭或Soundbar想加MIC但可否用來唱K?

如客人家中已經有卡拉OK音響,而只想升級/更換點歌系統,購買用ISEE Karaoke點歌機。這種情況就最為簡單,ISEE Karaoke點歌機有多種音頻輸出方式可以直接接駁你現有的卡拉OK音響系統,不需要額外添加任何音響設備。 而考慮使用家中的卡拉OK音響來唱卡拉OK的用家, 可以考慮以下產品:

  1. ISEE Karaoke家用點歌機(4TB) - 支援多部手機或平板同時控制


情況4:傳統HI-Fi音響

屋企喇叭或Soundbar想加MIC但可否用來唱K?

如果客人家中的是使用傳統直立式Hi-Fi音響,例如: KEF、B&O及Bowers & Wilkins等等。一般而言我們並不建議客人用來唱K,因為普遍HI-Fi音響喇叭的紙盤相對比較薄,而當我們在唱卡拉OK時,功率會瞬間變很大,導致紙盤很容易造成一定的損壞。而這些喇叭的維修費用並不便宜,到最後有機會得不償失。所以我們建議客人另外添置卡拉OK專用的喇叭。 由於音響產品的種類和形式眾多,以上只是簡單概況幾種比較常見的情況。如果客人希望在家添置一套卡拉OK機或唱K系統,可以直接與我們聯絡,我們的銷售同事會盡力為客人提供最適合的音響、家庭KTV系統及解決方案,讓你可輕鬆在家中唱K。

Ellipse2.png
Ellipse2_edited.png
bottom of page